一丛灌木。

别点赞置顶补档条,我会拉黑点赞点心的人。

【苗疆蛊事/道左】交警

    附近某个十字路口执勤的交警不晓得啥时候换了人。

    之前是个面目严肃的黑脸大叔,这会儿新上任的交警同志一脸白净,笑容满面地站在路口中央指挥来来往往的车辆行人,摆动手臂的动作怎么看……怎么像跳大神。

    陆左被自己这个念头“噗”地逗乐了,对面的绿灯亮了都没注意到。

    身后的汽车“嘀——”的一声喇叭响,吓一跳的陆左慌忙回神,发动车子飞快的冲过路口。

    他从后视镜里看到那个越来越远的警察身影,忍不住又微微的轻笑了起来。

    打那以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陆左每天路过这个十字路口,都会特意把车速放慢一些,或者假装打电话停下来等一个红灯的时间,于驾驶室内偷看那个小交警“跳大神”一样的指挥动作,偷着乐一会儿,然后驱车慢慢地离开。

    日日如此。

    他也说不清到底为甚。他也说不清自己感兴趣的,是那小交警喜感的动作,还是那个人。

    不过倒是有一点可以确定——陆左他很想认识那个交警,到了他甚至想故意违次章借以搭话的地步。没有这样做的原因是他不想第一次说话就给人家留下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坏印象。

    对此陆左的好友阿根摇头惋惜道:多好的一个小伙儿,也没逃得过“天下大同”的“基”本国情啊!

    不出意料的,他收获了某人充满愤怒[或者是恼羞成怒?]的一拳。

    言归正传。综上所述,陆左是个勤恳本分的的好市民,所以说,那天早上他闯了红灯,还是在他亲爱的交警先生眼皮底下,确实是个迫不得已,意料之外的事儿……

    对,意料之外。半年后扶着腰咬牙切齿地给老板打电话请假的陆左如是说。

    事情的起因完全是因为陆左家那只年久失修,在某天夜里突然停止走动的老闹钟。它的主人对此浑然不觉,次日早上没有听见那熟悉的起床铃声,在他自个儿的生物钟姗姗来迟地把他唤醒时,离上班时间只有区区不到半个时辰了。

    陆左惨叫着从床上蹦起来,手忙脚乱的穿衣洗漱,拎着一大串钥匙叮铃当啷一阵风般卷下楼去,厚实的防盗门在他身后“咣当!”一声山响。

    [门:虽然我不是一朵娇花但我需要怜惜嘤嘤嘤。]

    那阵风卷进一辆小车,冲出小区沿阳关大道飞驰而去。

    得亏他晚起错过了上班堵车的高峰期。陆左的车在不甚拥挤的马路上蹿得飞快,车内的他不时地去瞟一眼腕上的手表,想着年终的全勤奖算是砸自个儿手里了,欲哭无泪。

    那个熟悉的路口,对面绿灯的倒计时只剩下几秒,陆左心急如火,咬牙踩一脚油门,想要一下子冲过去——

    “哔——”“吱嘎!!”红灯和刺耳的哨声是如此的猝不及防,陆左一个急刹,脑袋差一点撞上前挡风玻璃。本来站在路中央的警官叼着铁皮哨子小跑过来,引他开车慢慢靠向路边。

    “您好,请交出驾照。”交警带着惯有的微笑敲了几下驾驶室的玻璃。

    车窗降下,车里的人满面郁闷的奉上躺在钱夹里的驾照,交警接了歪头看看,取下别在外衣的笔刷刷刷写着罚单。

    完蛋,奖金飞了还要被扣分罚款。陆左的心情灰暗极了,连带着他的脸色也很不好看。

    交警麻利的撕下罚单和驾照一起交付陆左:“请记得来交罚款——陆先生,”他突然动作一顿,“您的安全带呢?”

    安全带?陆左低头一看,果真没系。

    他一边腹诽着怪不得刚才差点撞上去一边扣好安全带,抬头一脸诚恳的说:“不好意思,上班要迟到太着急,忘了。”

    交警眨眨眼,又笑了,“那我不耽搁您的时间了,陆先生。一路顺风。”

    车子再次发动时陆左瞥了一眼立正站好的那人的胸牌,上面的名字直直撞进目光深处。

    萧克明。

    实在太出乎意料,当陆左风尘仆仆赶到公司时,老板正照例在各个办公室之间晃悠,见到他竟然也没劈头盖脸骂一顿,而是亲切的拍着他的肩膀道:“是不是工作太累睡过头了?没关系没关系,回去继续努力工作吧。”然后倒背双手走了。留下做好挨批的准备的陆左好一阵凌乱。

    但同事们没有让他继续凌乱下去。老板一走,一窝蜂拥上来笑着祝贺他,这个说陆哥恭喜恭喜啊,那个嚷陆左你小子今天非请客不可!……吵的陆左几乎以为自己要结婚了一样。

    “停停停停——!!”陆左挣脱人群大声喊停,大家都静下来望着他才说:“哪个能告诉我,这究竟发生了什么!”

    “陆哥还不知道呢?”边上一小姑娘笑着道,“上次你跟咱boss提交的那个新副本加入游戏后受到绝大多数玩家的一致好评!连带着咱们公司开发的那个新游戏也人气暴涨,陆哥——”她突然加重了语气,“你立了大功,boss要给你涨奖金啦!!”

    她话音刚落,周围同事立马起哄吆喝,非要陆左请客不可。陆左被吵的是头昏脑胀,暗想着,奖金都没到手,请个毛线客……

    “真热闹啊。”

    正所谓一鸟入林,百鸟压声。这幽幽的一句冒出来,大家各做鸟兽散,正襟危坐在电脑前摆出埋头工作的样子。老板背着手,威严如县太爷般转了一圈,倒也没多说什么就离开了。

    不管怎么样,老板的巡查并没有让大家放弃请客的念头。下午刚下班陆左就被拉去一家火锅店,被迫请大家好好撮了一顿。他自个儿也被灌了个七七八八,说话都不太利落。

    吃完了饭太阳早沉了西天,陆左的钱包也瘪下去不少,出门让初秋凉意飒飒的夜风一吹,酒醒了大半。他帮忙把两个喝的烂醉的家伙架上出租车,又送走了几个女孩子,这才开着自家小车慢慢悠悠的往家的方向晃悠。

    到那个路口又是红灯,路上早就没什么人,熟悉的身影却依旧笔挺的站在路中央。陆左开着车窗,歪头看那个身穿制服的男子。就在等红灯的这几秒钟困意却是突如其来,直接让他睡倒在座椅上。

    似乎是看他的车好久没反应,交警离开他的岗位跑了过来。“先生,先生你醒一醒。——怎么又是你?”

    陆左在他的呼唤声中迷迷瞪瞪的睁开双眼,勉强看清面前的人是自己整天偷看的那位,笑着打了个招呼,头一歪,果断继续睡!

    “这是喝了多少啊。”萧警官皱眉,“扔大马路上指不定他还能睡一晚上。算了,我送他回去吧。”

    睡梦中的陆左迷迷糊糊感觉到自己被人拖到后座上安置好,一个似乎很熟悉的声音在打电话,然后又问他的家庭住址。他含糊着报出一串地址,翻了个身沉沉睡去。

    天光大亮。

    宿醉的头痛把陆左从梦中生拉硬拽出来。他昏昏沉沉的坐起,扶着额头好一会儿才发现身处的环境,竟是他自己的卧室。

    昨晚我干了什么?哦,好像喝了很多酒……然后我在车里睡着了……然后……

    MD然后是谁送我回来的?!!

    陆左原本昏沉的大脑一瞬间清醒了。他从床上蹦起来,鞋也不穿冲出卧室。

    然后他的脚步生生顿住了。

    客厅里的男人穿着白衬衫,袖子挽到小臂,露出结实的肌肉。他正坐在沙发上认认真真削苹果,听见声响一抬头,笑容晃的陆左几乎站不稳。“醒了啊。头疼不疼?”

    “…………为什么你在我家里?”

    “我送你回来的啊。”萧克明放下水果刀,理直气壮道。“还照顾了发酒疯的某人一晚上,陆先生,我们是不是应该谈一谈?”

    对自己的酒品心知肚明的陆左无比尴尬的假装咳嗽了一声,到离萧克明最远的沙发上端端正正坐好。“酒驾是我的错,萧警官有什么批评尽管说就是。还有多谢您照顾我。就是罚款能不能不交了……我已经快没钱了…………”

    “不对。”萧克明笑眯眯摇头,“我没有说要谈酒驾的事儿哦。”

    “……嗯?”

    “每天都偷看我的人是陆先生吧。嗯?”

    “…………………………”陆左已经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萧克明愉悦一笑,“其实想看我,没必要偷偷摸摸的嘛。说一声就好了。是吧,陆左?”

    “我可是照顾了你一晚上,有理由要点报酬吧?”

    再然后,阿米豆腐,非礼勿视,非礼勿言,非礼勿听,非礼勿动。

    ——瞎说什么呢,没看见那边正一边动一边非礼吗?

                                  ——完——

评论(2)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丛灌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