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丛灌木。

别点赞置顶补档条,我会拉黑点赞点心的人。

【镇魂/澜巍】阳光,躺椅与猫

ABO孕期梗的一个日常番外,千字速撸,送给剧版镇魂官博粉丝破四十万的贺文。

人物设定依照剧版,只有ooc属于我。挺短的一个小甜饼……评论区看见有姑娘想要abo的后续。真的很开心,没想到自己拙劣的文章能有这么多人愿意看,谢谢tag里的小伙伴们。是p大的原著和演员老师们赋予他们灵魂,喜欢同人的我只不过借光的一颗小星子。


》》》


一团柔软温暖的皮毛贴着腹部,收起指爪的肉垫在肚子上好奇的左按按右摸摸,圆滚滚的猫脑袋小心翼翼地探了过来,支棱起耳朵贴上来听。

胎儿不经意的动弹被敏锐的猫咪捕捉到了,它吓得一下子从沈巍腿上跳到了地下,尾巴炸起又摩挲着沈巍的裤脚打转转。沈巍笑着坐在铺了软垫的躺椅上晒太阳,一手扶着腹部一手伸下去安抚受惊的猫,大庆在他手指的骚动下伸了一个舒适的懒腰:“神奇,真是太神奇了。”

他顽皮地在沈巍两只脚间钻来钻去,全然不顾蹭了人家一裤子毛——沈巍怀胎近八个月,孩子很快就要出世了,他还是觉得这一切都太过魔幻。即使是活了有上万年的老猫,大庆也没什么机会接触孕夫或者孕妇,沈巍怀孕给了他一个就近好好满足好奇心的机会。他从前就有让大庆想钻进怀里撒娇的气息,怀孕后周身信息素越发内敛柔和,这让大庆几乎抑制不住想要蹭得沈教授胸口一片猫毛了。

“你有想过孩子是女孩还是男孩吗?”大庆喵喵地问出他差不多一天就要关心一次的问题,而沈教授也毫不嫌烦地温柔的笑着回答他:

“我都可以的,是我们的孩子我都喜欢。”

就知道还是这个回答。黑猫在躺椅边趴了下去,沈巍垂着的手指正好能摸到他的毛。他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主人手指温柔的梳理,安静了一小会,又忍不住唠叨了起来。

其实都不是什么重要的话题,无非是他这一天跟着赵云澜在特调处的日常和龙城大街小巷的事情,不是林静今天的发明又搞砸了炸成个超级赛亚人就是老楚跟小郭越来越让人没眼看,再或者他跟外面的猫一起蹭了漂亮女生的火腿肠吃——说到这大庆还有点心虚的看了沈巍一眼,生怕他因为自己在外面吃了东西就要减免他的小鱼干。

可沈巍到底不是赵云澜,他还是那个温温润润的大学教授,对着大庆这一点心虚也只是不轻不重的调侃两句他的体重,于是黑猫大庆又放下心来,接着絮絮叨叨。

沈巍早就被赵云澜拖去请了产假在家休息,学术研究和特调处的工作也被勒令不准太操心。赵云澜日日上班,陪他的时间有限,他一人在家即使喜静也难免有时觉得孤寂,活成人精的老猫很上道地天天来陪处长夫人聊天——虽然大部分都是大庆在说他在听,时不时地插两句嘴——赵云澜吐槽大庆偷懒,沈巍却乐得有个活物陪着,大庆得了几句装模作样的呵斥越发大胆,每天公然翘班大摇大摆溜回家里陪着沈教授躲清闲。

沈巍飘远的思绪是被大庆舔手指的动作扯回来的,他有些茫然地低头看了看不知什么时候站起来的黑猫,抱歉地一笑:“不好意思,刚刚走神了。”

大庆肥肥的身躯轻飘飘一跃,砸到沈巍腿上,长长的毛茸茸的尾巴在他肚子上扫来扫去:“沈教授,宝宝出生了我能不能做干爹。”

沈巍想象了一下黑猫被一个小婴儿追着喊干爹的场景,不禁一乐:“可以呀,你还能帮我带带孩子。”

“带什么孩子,咱俩自己带就行了。大庆连小猫崽都没看过。”玄关传来开门的动静,沈巍被大庆压着腿起不了身,伸长了脖子去寻找他下班回家的爱人:“云澜,回来了。”

“回来了,今天处里没什么事儿。”一阵塑料袋的窸窸窣窣,赵云澜把手里提的东西放到茶几上,走过来扶着躺椅的靠背和沈巍交换了一个缠绵轻柔的吻:“路上看见挺新鲜的虾就称了一些,你想吃白煮的还是我给你包点馄饨?”

沈巍还没来得及答话,大庆已经欢呼雀跃从他腿上冲进了客厅里,伸出爪子去扒拉那一堆塑料袋:“干炸!我要吃干炸的!”

赵云澜气急败坏地“嘿!”了一声,转身去客厅从肥猫嘴里夺食去了,留沈巍一个在阳台上看着客厅里鸡飞狗跳的一幕笑得不行。

他提了提气,朝那边喊了一声:“云澜!虾仁蛋花粥吧!”



评论(22)
热度(111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丛灌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