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丛灌木。

别点赞置顶补档条,我会拉黑点赞点心的人。

【盖月】春が、来た

好像没写过bg也没写过美少女,不得行,摸个鱼。

盖茨→月读向,夹带沃庄私货。

≥≥≥

蹦蹦跳跳的脚步经过浅水坑,于是积攒在此的雨水得以攀上了白色短靴的皮面。

明光院盖茨一个人背着两人份的书包,提着两人份的伞跟在脚步轻快的少女身后。雨丝落得轻而柔缓,仅仅是沾湿发梢的地步,于是他也就放任月读不撑伞地跑在前面,自己一道陪着她暴露在雨中。

然而落后两人一小节路的常磐庄吾却没有和他们一同享受春雨的机会。此时他正推着单车,身旁跟着坚决不肯让他从伞下出去的沃兹。说着“即使是这样的雨淋了也有感冒的可能,我的魔王”的男人对臣子的职责恪守不怠,于是他也只能老老实实地躲在沃兹的伞下,看着另外两位同伴愉快地感受即将到来的春天。

看起来有点羡慕呢,时王。

乍暖还寒时候,月读还裹着庄吾叔公送给她的围巾,白色的流苏边长长地垂到了裙摆的位置,随着她的步伐小幅度飘动。校服百褶裙和大腿袜间漏出的一截肌肤白得惑人。盖茨隔着一段距离不声不响地看着她,警戒着随时可能会出现的、打破这幅美好画面的事物(主要是时王)。

她看上去很高兴,这很好。盖茨默默地对自己说。他们生活的那个年代没有这般温柔的雨,记忆中的雨永远藏在阴沉沉的天幕下和让人发抖的雷声里,有时还要沾着同伴和亲人的血。来到庄吾的时间让两名战火中成长的战士逐渐寻回了他们被战争强行征有的一些东西。安稳,平静,还有年少的青春。

春来,草木生发,万物复苏。盖茨素来不喜沃兹每每咏唱一样的祝词,却在这时莫名地回忆起了他曾说过的只言片语。初春的日本,虽然天气还很冷,道旁的树也未绽新芽,却油然洋溢着一股新生的气息,就连吹来的风也仿佛褪去了砭骨的寒意、带来了春日温暖湿润的气息。如同年轻的时王带给他们的新的可能,即使还不够强大,也依然想要创造新的历史的决心。盖茨脚步不停,他已拒绝了白沃兹带给他的被规划好的将来,决意要和庄吾、月读还有沃兹一起对抗他们已知的那个最糟糕的未来。他是战士,战士随时随地都有献出生命的觉悟。

只是此时此刻,当他看到雨中的少女时,那份钢铁般冷硬的意志也有了微微回暖的迹象。月读是他无比重要的同伴,从2068到2018再到现在他们一直都是形影不离。他注意到月读嘴角一抹不自知的笑意,和庄吾成为朋友后她的笑容越来越多了。或许是对他们一起创造的新的未来抱有期盼吧,最近的她逐渐蜕去了之前覆在面上那层忧郁的纱,正在展现出属于真正的月亮一样引人注目的光华。

少女一边走一边仰着头到处张望,黑发遮挡不住侧脸动人的优美曲线。她在看什么?是半空中雨滴下落的透明的轨迹,还是在盼望着哪天光秃秃的枝头会开出粉红色的花朵?如果在樱花盛开的季节我们还能在一起的话,时王一定会吵着去赏樱……时王的叔公说不定还会做那什么樱花布丁给我们,不知道樱花味的食物好不好吃……

等到樱花盛开的季节,月读会喜欢吗?

我不知道。盖茨不敢伸手去摸自己聒噪的心跳。缠绵的雨密密麻麻的下,无孔不入地钻入少年人的胸膛,直教他感到自己整颗心都皱巴巴地浸在了雨里,又因为隐秘的幸福感而泡得发胀。


离朝九晚五堂还有一段路的时候,雨势渐渐变得大起来。盖茨听见身后传来庄吾的喊声,在他反应过来之前,他的身体就已经替他先行一步。

月读仰起脸,头顶的天空并没有什么变化,洒落的雨滴却不会再打湿她的衣襟和头发。她的上方多了一片透明的屏障,而身边多了一个替她撑伞的人。

“回去吧。”盖茨说。

——End——

太难过了,我本意是想写美少女的,怎么变成救世主中心了。

评论(3)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丛灌木。 | Powered by LOFTER